目前位置:主選單>學生專區

計網中心資訊服務介紹

(1). 計網中心資訊服務介紹文件可於計網中心網站快速連結區下載,http://cc.stust.edu.tw/
(2). 學校網站首頁 http://www.stust.edu.tw 點選 [本校學生],提供計中系統、教務、學務、總務…等之各項學生系統資訊入口。
(3). 南臺Facebook http://facebook.com/stust.edu.tw,歡迎加入南臺粉絲團的大家庭,按個讚一起Follow校園動態。
(4). 南臺e網通:為校務資訊系統單一入口,登入一次即可取得校內各項資訊系統,不用重複輸入帳號/密碼。登入e網通需先啟用學生帳號密碼啟用,請確定本校校務帳號密碼已經可以使用,學生帳號密碼啟用系統位置:南臺首頁→本校學生→計網中心→校務帳號密碼啟用入口。
啟用完成後,請登入e網通,測試是否可以登入http://eportal.stust.edu.tw
(5). 南臺email使用Google gmail服務,請登入gmail試試是否已經可以收信,學校訊息通知以email為主,請務必時常上網檢視是否有學校通知之信件。 網址: http://gmail.stust.edu.tw 帳號 => 學號@stust.edu.tw,密碼=>校務系統相同的密碼
(6). 無線網路,學校於各大樓中庭建立無線熱點,只要輸入您學校的Email帳號與密碼,即可啟用無線網路服務,歡迎使用。
(7). 流量限制,每天流量6G,請勿下載非法軟體及影片。
(8). 資訊安全宣導,請特別注意勒索軟體的問題,勿隨意下載不明軟體,重要檔案請備份。
(9). 電腦開放教室,位於E棟2樓歡迎前來使用,開放時間請參考http://cc.stust.edu.tw/tc/node/pcroom
(10). 雲端桌面,讓你可以在家裡透過連線軟體使用電腦教室的軟體服務,操作說明請參考:http://net.cc.stust.edu.tw/cloud/view
(11). 南臺Office 365 提供在校生下載最新版office,網址、帳號/密碼請參考http://net.cc.stust.edu.tw/office365
(12). 資訊基本能力檢核屬於畢業門檻,沒通過將無法畢業,請上網練習,將於大一上學期期末考舉行會考。題庫網址: http://my.stust.edu.tw/course/7526
(13). Flip數位學習平台為本校各課程的學習平台,大部分老師會將教材、講義、作業放置於此,
系統位置:南臺首頁→e網通→數位學習→Flip數位學習
(14). 南臺人學習檔請輸入基本資料,系統將提供在校課業及課外活動記錄。系統位置:南臺首頁→e網通 -> 學務資訊 -> 南台人學習檔。
(15). 選課系統操作手冊:南臺首頁→e網通→學生資訊系統→教務資訊→網路選課系統→注意事項與說明文件。
(16). 學習地圖讓你輕鬆的檢視畢業資格及歷年修課情形。
(17). 學生請假系統,有事情無法上課,記得請假。系統位置:南臺首頁→e網通->學生資訊系統->學務資訊->學生網路請假登錄。
遺忘密碼者請填寫「電子郵件密碼變更申請表」,並持學生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親至計網中心辦理。